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10月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工作例会

2021-10-12 15:30:44 浏览量: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杨丁 报道|摄影 刘作志10月11日下午,我校2021年10月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工作例会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校长赵普,副校长肖小虹、李汉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或分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副院长,2022年专项评估参评学位点负责人及学科秘书等参加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武林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处分别就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计财处、国资处、审计处分别就“三位一体”工作、项目建设计划库建设、校区建设、2022年经费预算、项目采购制度调整、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各2022年专项评估参评学位点负责人就专项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赵普、肖小虹、李汉文在听取职能部门及学位点负责人的汇报后,就学科建设规划、“三位一体”工作、研究生招生、2022年专项评估、聘期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赵普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深化对“一体两翼”学科布局的认识,并落实、落地、落细;高度重视“三位一体”工作,各学院要将此项工作落实在专业和课程上,要在专业之间统筹协调,优化配置人力资源;以“三位一体”工作成效为基础,严格把关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加强各类科研课题全过程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升课题验收质量及课题经费使用效率;提前谋划项目建设库的建设,做好建设项目储备;高度重视校区建设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对于2022年经费预算,要提前规划,改革完善评价指标,以经费预算反映学院学科建设成效;进一步做好学校、学院统计信息化工作,提升物资、经费的使用效率;各学院要提高对专项评估工作的认识,延续以评促建的经验和传统,抓紧查漏补缺,力争专项评估取得良好成绩。

肖小虹要求,要高度重视专项评估工作,要认真研判评价指标体系,梳理材料,分析数据,正视问题,及时补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尽量保持教学团队、硕导团队、博导团队等的一致性;要重视研究生培养制度建设工作,研究生院及各培养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注重研究生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创造条件,鼓励本科生、硕士生考研、考博,提高学生升学率。

李汉文表示,要在第三轮聘期考核验收的基础上,谋划好第四轮聘期考核工作,做好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等的评定、考核工作,做到让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进一步深化机制改革,保持政策的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做好职称评定、绩效改革;要高度重视人才培训工作,在外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做好自有人才的深化培训工作。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