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主办“货币金融圆桌会议·2021 秋暨‘数字金融与商业银行管理’研讨会”

2021-10-18 21:11:43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马新松 苏显方 报道|摄影 吴梦婷 吴良颖 余纯)1016日,由我校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和贵州省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重大专项课题(21GZZB01)课题组承办,中国国际金融学会、《财贸经济》杂志社和《国际金融研究》编辑部协办的货币金融圆桌会议·2021 秋暨数字金融与商业银行管理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校长赵普以及来自国内金融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和金融实业界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研讨。会议由副校长李汉文主持。  

       

赵普致辞

赵普代表我校向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我校改革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状况,他强调我校始终坚持特色发展,紧扣国家战略和贵州“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逐步形成大数据与绿色发展和大数据与公共服务的特色学科群,逐渐在实践和科学研究中探讨大数据与经管类相关专业教育和研究的融合创新。赵普指出当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正在推动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金融业界的重要共识。数字金融作为数字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支撑,也正日益成为各个国家乃至区域间金融竞争和合作的制高点,是全球金融业转型升级的共同方向,是面向未来的金融生态体系。作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数字金融在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赵普表示,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我校会竭力做好服务,为研讨会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与会的各位学者专家畅所欲言,深入探讨数字金融的底层逻辑、发展路径及商业银行在数字化浪潮中的转型发展,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交流合作。


       

李汉文主持会议


此外,IMI联席理事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副行长、瀚德科技董事长曹彤发表致辞。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李礼辉IMI学术委员、中国银行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秘书长、《国际金融研究》主编陈卫东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院长、《财贸经济》主编何德旭分别围绕《数字化金融新格局》《数字金融与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发表主题演讲。随后,IMI副所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科发布了《中国上市银行数字化转型指数报告》。

圆桌研讨环节分为两个平行论坛同时举行。平行论坛一由我校校长助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IMI地方金融研究室主任何青主持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教授张小成等嘉宾围绕“数字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展开探讨。平行论坛二由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院长杨杨主持,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教授李成刚等嘉宾围绕 “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展开研讨。

下午有四个研究方向为“数字金融与商业银行管理”的论文工作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举行,入选论文的作者相继对论文进行报告。《财贸经济》编辑部编辑董萍和闫冰倩分别主持论文工作坊一和二,《国际金融研究》副主编赵雪和编辑郝毅分别主持论文工作坊三和四。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