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校园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台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规划活动

2022-07-25 09:19:13 浏览量:

本网讯:(公共管理学院 姚尧 图文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弘扬红色精神,从党史汲取前进的智慧与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7月21日至23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台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规划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吉松、党委委员冯应斌、土地管理与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姚尧郭银明及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导向的乡村振兴土地调查与分析》调研规划组一行走村串户,深入到台江县南宫镇大田村的5个自然村寨,系统考察了中国传统村落展芒村的特色民居、珍稀古树与短裙苗民俗风情,大田角、展归村、大田小寨的红色旅游线路与漂流项目规划,以农村厕所革命、危房改造、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采用问卷调查、入户访谈等形式,使用无人机航拍、Arcgis等技术对当地土地利用现状进行了分析和规划,同时针对当地农村长期以来存在的脏乱差现象农民群众环境卫生观念有待加强,人居环境总体质量水平不高,基础生活设施不完善、管护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调研。

1934年12月,红军左路军经过大田角村,在大田角河口渡河后遭到来自交下的保安兵和土匪的袭击,红军组织机枪排猛冲猛打,成功击退敌人。在杜吉松的带领和老支书杨秀光的讲解下,全体师生重走了当年红军在大田村的“长征路”。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重走长征路,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体验了当年红军长征艰辛,感悟红军坚定信念、服从组织、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感恩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在以后的学习中将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宝贵精神发扬光大。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