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校园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书香战疫,阅读贵财”红色读书活动

2020-04-08 22:05:30 浏览量:

本网讯:(计划财务处 张钰卿 图文报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坚持延迟开学不停工,在保证工作顺利完成的同时,积极组织学习提高思想站位。47日晚七点,借助腾讯会议视频网络平台,举办了第二十五期“书香战疫,阅读贵财”红色图书分享会。支部书记王璟、计划财务处处长罗亚、挂职副处长吴磊等三十七名老师参加。本期读书会由支部书记王璟主持,党员王红令、肖静、卢慧凌、滕丹妮分享了红色书籍。



肖静同志率先给大家推荐了《恰同学少年》,该书是红色经典青春励志小说,以毛泽东在湖南师范五年半的读书生活为背景,描绘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积极进取的学习生活和他们之间纯真美丽的爱情故事,同时塑造了一批优秀教师形象。深刻揭示了“学生应该怎样读书,教师应该怎样育人”这个与当今社会紧密相关的现实主题。这对价值体系的构建、教育理念的完善、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卢慧凌同志分享了《进击的智人》,这是一部充满少年感的《人类简史》,刷新了我们对华夏文明的认知:匮乏贯穿着人类进化史,我们究竟如何走到今天。该书以匮乏为主线,回顾了300万年的早期人类历史和8000年以来的农耕文明。在当前的疫情下,回顾人类演化发展的历程,理解人类历史上所经历过的种种,这本书能让我们更好的认识人类自己,更多的了解在资源匮乏下人类所取得的进步,认识现在,通往更美好的未来。

滕丹妮同志分享了《激荡三十年》,本书讲的是1978--2008年改革开放政策背景下中国企业的发展。作者将一部中国企业的曲折发展历程清晰地呈现在读者面前,以真切而激扬的写作手法描绘了中国企业在改革开放年代走向市场、走向世界的成长、发展之路。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有困境、有沧桑、有沉浮,却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它几乎是一代人共同成长的全部记忆。让我们以史为鉴,努力奋斗,塑造更美好的明天。

王红令同志分享了反腐记实文学《追问》,这是一部力透纸背的反腐警示录,通过一群落马官员的口述纪实,描摹他们从破纪到破法的过程,深刻揭示腐败分子矛盾复杂的内心世界,刻画出他们灵魂衰落的轨迹。这是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施教于先、以案明纪,通过文学的形式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不敢腐”到“不想腐”的一个有效探索和创新,能够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本期读书会特地邀请了处于隔离期的,贵州第四批援鄂支援队员、贵州医科大学刘涛老师为各位书友分享了鄂州前线的抗疫情况。他们作为援鄂支援后勤保障,负责医务人员的生活、医疗物资,在特殊的时期,经历了很多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会上,书友们纷纷向援鄂医疗队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依托网络平台大家一起来走进红色经典,重温革命精神,分享抗疫实情,让书友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人生的旅途中,让书引领我们走出误区,走入辉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严守纪律底线,做好本职工作,用满腔的激情和热血去创造祖国的未来。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