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校园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正文

会计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2020-05-25 14:59:12 浏览量:

本网讯:(会计学院 曹斌 报道|摄影 周芳5月22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333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专题学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聂永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贵州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剑作重点发言。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必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新的里程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从本次成功打赢 “湖北保卫战”的情况来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仅在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同时也给世界上目前仍处于新冠疫情恶化的其他国家提供了医疗援助和防疫经验,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较好的展现。

杜剑指出,今年疫情对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也提出了较大的挑战,在面对各项困难时,我们要发扬“抗疫精神”,迎难而上,全面推进学校关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行政管理等各项要求在学院的具体工作安排中落细落小落实。

随后,行政办公室主任张帆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结合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聂永刚最后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院教职工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特别是做好学生返校后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的领导内嵌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不断推进学院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的规范化水平。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