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校园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正文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到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结对共建”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30 15:09:18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 李泽庆 图文报道4月29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干部科和队务督查科联合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创新支部主题党日内容,不断提升“五度”党支部建设成效。



共建活动由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政委谭冲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静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淼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校院两级学生党建中心部分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在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精心安排下,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车辆装备器材,认真听取了支队消防车辆装备性能和功能的讲解,增进了对消防救援车辆用途的了解。参观完毕后,大家观看了消防救援指战员部分训练科目表演,认真听取了灭火和逃生技能的讲解,并现场接受灭火器材实操训练,更加直观感受和深入了解消防救援。最后,大家认真观看了近年来全国高校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片。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珺颖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铸就的伟大精神”为主题,为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通过开展此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外出学习实践难得的机会,帮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尤其是对消防救援知识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不断增强了防火防灾意识;又是一次提升支部建设成效的有益尝试,高校教工党支部、高校学生党支部、地方消防救援党支部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一方面不断提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另一方面能更好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地方与高校党建工作优势互补的创新和探索。在新时代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只有不断创新载体,灵活方式,才能让支部活动更加具有吸引力,才能有效提升支部建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