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2018 年中国社会科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2018-08-29 09:39:28 浏览量:

为促进经济学领域内的学科交叉研究与应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 展经验总结,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将举办“改革开放 40 年: 人口变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学术研讨会。会议将于 2018 年 10 月 15-16 日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和贵州财经大学联合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经济学院、科研处承办,并得到《中国农村经济》、经济学动态》、《中国农村观察》、《中国人口科学》、《劳动经济研究》、《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的支持。秉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研究的一贯宗旨,会议将为国内外经济学、农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领域研究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展示平台。本次会议将邀请到 4-5 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发表主旨演讲。现面向广大经济学学者征集会议报告论文。

 一. 会议形式与选题

本次会议将由主旨演讲和分会场讨论两种形式进行,分会场讨论不限于农业 经济学话题,具体如下:

1.经济增长

2.人口与经济发展

3.城乡移民

4.城市、农村发展与区域经济

5.国际贸易与农产品流通

6.劳动力市场发展与分割

7.收入分配

8.农业政策评估

9.城乡养老及福利

10.经济其他话题

 二. 演讲嘉宾

本次会议已经确定邀请的主旨演讲嘉宾:

张车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

钟甫宁,教授,南京农业大学

陈志刚,教授,国际食品政策研究中心

Paul Anthony Dorosh,教授,国际食品政策研究中心

三. 论文投稿注意事项

请在 2018 年 9 月 10 日之前将文章发送到 CASS2018@126.com,投稿电子文件名称为:所属主题-作者。虽然此次会议为中文会议,但英文稿件也非常支持。用稿通知将在收到论文后一周之内回复。

 四. 会议注册

拟参会者请于 2018 年 9 月 15 日之前发邮件到 CASS2018@126.com,邮件注明“参会--改革开放 40 年学术研讨”,邮件内容请提供参会者姓名、单位、联

系方式。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会者午餐由主办方提供,其他交通住宿费自理。

 五. 其他

本次会议的论文和议程由会务组专家委员会最终确定。期待在美丽的贵阳与 大家相聚。

 会议联络人:  晶:xiangjing@cass.org.cn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  张建伟:393882696@qq.com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8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刘正江】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