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处置措施

2020-02-10 17:10:45 浏览量:

附件:

 

贵州财经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处置措施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开展防控工作的实际,经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进行认真梳理,汇总,提出学校进行严格排查、防控以及师生个人防控的工作措施,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部门,严格按照工作措施开展防控工作,并告知到全校每位教职员工和学生。具体如下:

一、排查做到“十清楚”

1.排查掌握师生的数量,做到“底数清楚”。

2.排查掌握师生的基本信息等,做到“自然情况清楚”。

3.排查掌握师生的返校或到来时间,做到“节点清楚”。

4.排查掌握师生的返回地或来源地,做到“地点清楚”。

5.排查掌握师生的详细行程,做到“轨迹清楚”。

6.排查掌握师生乘坐交通工具及班(航)次,做到“方式清楚”。

7.排查掌握师生是否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做到“源头清楚”。

8.排查掌握师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到“状态清楚”。

9.排查掌握师生采取了哪些防治,做到“措施清楚”。

10.排查掌握师生的家庭成员等密切接触者状况,做到“身边人员清楚”。

二、防控做到“十二必须”

1.必须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做到“群防群控”。

2.必须对校园教学、运动、实验、公寓等实行封闭管理,做到“封闭防控”。

3.必须对出入校区人员实行凭证件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管理,做到“登记监测防控”。

4.必须对公租房、博士楼居住人员实行校园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管理和公租房、博士楼小区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管理,做到“双重登记监测防控”。

5.必须对来自重点疫区、去过外省人员采取14天居家隔离措施,做到“防患未然防控”。

6.必须对教职工、学生返校实行入校(入住)严格审批管理,做到“有效阻断防控”。

7.必须对校园值班场所、公租房(博士楼)等重点区域实行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做“无盲区无死角消毒防控”。

8.必须对全校教职员工生及家属做到提醒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及自我居家隔离等防护措施的宣传引导,做到“积极配合检查防控”。

9.必须合理设置废弃防护物品收集点,做到“规范处置防控”。

10.必须加强校区人员及公租房(博士楼)居住人员的活动管理,引导师生及家属做到“不会众聚集防控”。

11.必须加强对未返校师生的思政工作、心理疏导和生活关心,在原地居住待命,做到“不接通知不返学校防控”。

12.必须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做到“人人皆知、人人有责、人人防控”。

三、校园师生及家属做到“十不要”

1.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和社区开展疫情排查防控,不要嫌麻烦、有抵触。

2.本人及家属从外省来黔返黔返校,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报告,并居家隔离14天,不要随意外出。

3.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及时向学校和社区报告,不要耽误诊治。

4.出门戴好口罩,在家勤洗手、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不要麻痹大意。

5.合理处置废弃防护用品及生活垃圾,不要随意丢弃。

6.尽可能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不要聚餐和走亲访友。

7.若必须出行,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增加传染风险。

8.主动向社区反映外来人员情况,不要瞒报、迟报。

9.理性购买储存生活用品,不要盲目抢购囤积。

10.主动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积极应对,不要传谣信谣。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