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2020-10-15 15:13:19 浏览量: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大学生参赛有利于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为了组织好2020年我校本科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本科生。竞赛分数学组(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与非数学组。数学专业学生不得报名非数学组的竞赛 我省数学专业参加全国数学专业B类竞赛。

 二、报名方式

1、竞赛必须以个人报名。

请学生个人用电脑登陆该网址报名https://www.wjx.cn/jq/93832227.aspx,或手机扫码报名。

 

 

2、学生在系统中提交报名信息后,请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把汇总的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交到志学楼223办公室,电子版命名为“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XX学院XX专业XX班”发至邮箱273491618@qq.com。联系电话:88607847,联系人:老师。

同时,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入贵财数学竞赛交流QQ群(数学竞赛俱乐部学习群753516449,806596799,比赛、培训等相关信息均在比赛群里通知。

 三、报名时间、费用、地点

报名时间:20201016--1023

费:每人60元,费用自理,该费用由大赛组委会用于预赛和决赛阶段竞赛工作的组织、命题、评奖、颁奖以及召开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工作的费用。请以班级为单位交费。

报名地点:志学楼223室。

四、竞赛时间

本届比赛的预赛在20201128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决赛于20214月或5月上午在吉林大学举行,赛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将在2月份通知

 五、竞赛大纲(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 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 35%及15%左右) 。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 大二学生(低年级组):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

¨ 大三及大四学生(高年级组):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 复变函数、 抽象代数、 数值分析、 微分几何、 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 增加的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温馨提示: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六、竞赛辅导

竞赛辅导相关时间均在比赛群通知。

 、学校“儒魂商才”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

根据学校“儒魂商才”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标准,获国家一等奖及以上者,可获创新学分10分;获国家二等奖者,可获创新学分8分;获省级一等奖者,可获创新学分8分;获省级二等奖者,可获创新学分6分;获省级三等奖者,可获创新学分5分;报名参赛者均可获参赛证明,凭参赛证可获创新学分0.5分。

  附件1,数学竞赛报名信息表.xls 

附件2.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大纲.docx

 

                                         

    

 

数统学院          

                                       20201016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