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数字金融与商业银行管理”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1-09-10 10:48:44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当前,数字浪潮正席卷全球,主要经济体、大型商业机构及国际组织都在切实推进自身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了全新的风控、信贷模型,云计算技术的引入,使金融机构实现快速地业务开发集成。商业银行是我国金融机构体系的经营主体,数字化转型正在重塑银行业面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商业银行逐渐从原来以‘产品为中心’的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不再单纯依赖规模效应,而是考虑以数据驱动创造价值。一方面借助数字工具与数据分析,实现了解客户、发现需求、服务客户、提高黏性等一系列对客的精准操作,从而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另一方面,通过线上化、数字化提高银行服务的效率与能力,进而降低银行成本,拓宽银行盈利边界。

“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阶段,国家要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等。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血脉,数字金融已成为全球金融业转型升级的共同方向,是面向未来的金融生态体系。

为深入探讨数字金融的底层逻辑、发展路径以及商业银行在数字化浪潮中的发展模式转型等议题,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联合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财贸经济》和《国际金融研究》编辑部共同举办“‘货币金融圆桌会议•2021秋’暨‘数字金融与商业银行管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承办,举办时间为2021年10月16日,举办地点在中国大数据之都——贵阳。现面向海内外征稿,邀请国内外优秀学者投稿参会论文。

具体征文选题、文章要求、投稿方式和评选流程等内容请祥看《财贸经济》和《国际金融研究》编辑部征文启事。

1)本次会议《财贸经济》征文启事:https://mp.weixin.qq.com/s/SuWLs2D3H_-Xw3MjuF6t9A

2)本次会议《国际金融研究》征文启事:https://mp.weixin.qq.com/s/EN-GQcAkaGXUvLhxfcMkEg

备注: 应各方要求,为收集更多的优秀稿件,也为学者们提供更多的研究时间,本次会议征稿时间由9月10号延长到9月20号,请悉知。如有相关问题,可联系咨询 010-62516755,imi@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

                                2021年9月9日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