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人物 >正文

何伟

2020-07-02 15:50:42 浏览量:

何伟 :创新实施“校农结合”  助推农户脱贫致富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贡献“贵财”力量


 

何伟(右)获“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深入实地调研,建立合作机制,定向采购显成效。作为我校“校农结合”工作的主要实施者,何伟同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和保障学校食堂供给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校农结合”工作落实见效。他多次与部门同志一道深入贫困地区调研,对种植规模不大、产量不高的农产品,采取订单保底收购模式进行收购;对具备一定种植规模、产量较大的农产品,采取订单保障采购模式进行采购。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何伟同志的积极推动下,2017年以来,学校先后与台江、余庆、威宁等7个县市贫困地区及台江县贵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签订农产品直供协议。三年来,学校食堂累计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390余万斤,采购金额近千万元。这其中饱含着何伟同志想方设法推进“校农结合”的努力和为此四处奔忙的辛劳!

——心系困难农户,既让“食堂乐意”,更让“农户满意”。在推进“校农结合”工作中,何伟同志始终心系困难农户,深入贫困地区走村串户,了解市场需求,并针对贫困户担心农产品产得出来却卖不出去的顾虑,向校党委请示汇报,争取到400万元,建立了农村产业引导资金,健全完善了长期直供模式,解除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让贫困户“敢于生产”“乐于生产”,达到了“食堂乐意”和“农户满意”的良性互动。在得知台江县巫溪村贫困户种了1000多斤黑木耳,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销路后,何伟立即赶到台江,与贫困户现场议价,第二天就以农户满意的价格对这些黑木耳进行了保底收购。2017年以来,学校合计采购台江县的鸡蛋、黑木耳、生猪、生姜、冬瓜、南瓜、大米和青辣椒等共56.29万斤,累计支出252.47万元,直接受益的贫困户达290户961人。

——建立校农结合服务点,拓宽销售渠道,强化产销对接。为促进黔货出山何伟同志积极拓展促销渠道,在学校食堂窗口开设台江“小碾新米”、贞丰“特色糯食”、紫云“红心红薯”、马岭“葡萄”等特色窗口;设立展销区域,推广贫困地区的柚子、橙子、葡萄等水果,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探索校农对接新模式。在学校教职工生活区推动建立了校农结合直供服务点,由后勤集团负责经营,但不盈利。该服务点主要销售来自台江、余庆、开阳、石阡、务川等10多个县市的炮灰辣椒、农家紫苏、野生葛根、灰树花、野生蜂蜜等50多种特色农产品。服务点的建立,一方面把新鲜、优质、实惠的农特产品带进了校园,为师生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有效促进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四年来,何伟同志用使命和担当抒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情怀。2018年,我校深化校农结合“2+2双保模式”的工作被《贵州新闻联播》报道,学校在全省高校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何伟同志用行动贯彻落实省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校农结合”对疫情防控的支援作用,在校党委的支持下,先后从威宁、台江等贫困县采购鲜鸡蛋、金针菇、水果萝卜、大白菜等近25吨脱贫攻坚生鲜蔬菜,并联系2辆运输专用大货车,把这些蔬菜从贵阳运到了位于武汉市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服务全省脱贫攻坚、支持兄弟院校疫情防控贡献了“贵财”力量。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