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活动日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日历 >正文

讲座公告

2019-06-24 15:10:59 浏览量:

讲座题目:Data Science in the AI and Big Data Era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的数据科学

讲座人: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胡飞芳

讲座时间:2019年6月25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修德楼107

摘要:With modern technology, it becomes easier and easier to collect data (Big Data). Data are not just numbers, but numbers that carry information about a specific setting; need to be interpreted and help us to make decisions (AI). Statisticians (Data Scientists) are experts in: (i) producing useful data; (ii) analyzing data to make meanful results; and (iii)drawing practical conclusions. In the Big Data and AI era, statisticians (Data Scientists)are face many new challenges. In this presentation, I will talk about: (1) some new challenges of Big Data and AI; (2) the importance of statistics in analyzing Big Data; (3)the role of statisticians in the new Big Data and AI era. Several examples are used to illustrate the success stories of Data Science in the Big Data and AI era.

现代技术时代,收集数据(大数据)变得越来越容易。数据不仅仅是数字,而是携带特定设置信息的数字;需要解释并帮助我们做出决策(AI)。统计学家(数据科学家)是以下方面的专家:(1)产生有用的数据;(2)分析数据以得出有意义的结果;(3)得出实际结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统计学家(数据科学家)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在本讲座中,我将讨论:(1)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一些新挑战;(2)统计在分析大数据中的重要性;(3)统计学家在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作用。通过几个实例说明了大数据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数据科学的成功案例。

胡飞芳教授简历

胡飞芳,男,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统计系教授、理学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胡飞芳教授一直从事统计理论及应用的研究,研究领域涉及生物信息、生物统计、Bootstrap 方法、临床试验设计等。其主要研究成果都发表在世界最顶尖的统计杂志上,由John Wiley and Sons 出版公司出版专著一部(2006),被美国联邦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邀请撰写白皮书论文2 篇(2007)。主持过5 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包括美国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以及2 项新加坡自然科学基金。胡飞芳教授在临床试验自适应设计和Bootstrap 等领域以及人才培养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于2009 年当选为美国统计协会和国际数理统计协会双会士。并获邀担任美国统计协会杂志(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和统计年鉴(Annals of Statistics)等顶尖统计杂志的副主编。近年来,胡飞芳教授主要集中在临床试验自适应设计(adaptive design)与Bootstrap 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这两方面的成果都引起了同行的高度关注。同时受邀为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特别是生物制药公司提供统计咨询。 

                               

                                                        大数据统计学院

                                                         2019年6月24日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