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活动日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日历 >正文

图书馆举办“EPS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通知

2017-05-19 14:38:44 浏览量:

为提升图书馆数字信息资源服务质量,准确定位目标文献,提高读者对数字资源的使用率,特此举办针对EPS数据库的使用培训及其科研应用的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活动信息】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人:王建新

第一场

活动时间:2017年5月24日(周三)下午14:00

活动地点:花溪校区图书馆103信息素养培训教室

第二场

活动时间:2017年5月25日(周四)下午14:00

活动地点:鹿冲关校区二教阶1-2教室

主讲人简介:

EPS数据平台、EPS知识服务平台,资深培训师。有多年的教育行业、培训行业从业经验。注重数据思维培养,对科学研究、论文写作进行实证分析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热点,尤其是如何确定研究主题,如何进行数据查询等,进行专业研究。

数据库简介

EPS数据库涵盖经济、金融、会计、贸易、能源等领域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参考了SAS、SPSS等国际著名分析软件的设计理念和标准,在完整、全面、权威的数据库的基础上建立强大的数据分析和数据预测功能,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使用方式,通过内嵌的数据分析预测软件在平台内只需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数据的分析和预测。 EPS数据平台专业数据库,其中包括: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MED)、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IED)、中国工业产品产量数据库(POD)、中国贸易数据库(CEITD)、世界贸易数据库(UNCOMTRADE)、世界能源数据库(WED)、世界宏观经济数据库(IMF)、世界经济发展数据库 (WED_World Bank)、欧亚经济发展数据库(WED_OECD)、中国金融数据库(CFD)和中国科技数据库(CSTD)

                                                                    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

                                                                     2017年5月19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