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贵州财经大学专栏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率队参加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29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代泽华 报道)5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凤友,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出席,并就做好交流周开幕期间各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率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自2008年以来,由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在贵州省成功举办了九届,是中国与东盟以教育为主的人文交流重要平台。

    以“十年教育同携手 一带一路谱新篇”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7月28日至8月3日在贵阳举办,旨在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以教育和旅游合作为优先方向,将人文交流打造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第三大支柱的倡议;落实刘延东副总理关于打造“中国-东盟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升级版”,实施“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奖学金”的倡议,同时助推“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服务区域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交流周开幕期间举行的23项配套活动中,我校将承办“中国-东盟经济类大学联盟筹备会议”,这将为我校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拓展国际合作办学空间提供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