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与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01-10 09:19:11 浏览量: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李家凯 陈梅 报道|摄影 陈艺文)1月7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与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茅台国际大酒店茅台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雷、校长赵普、党委副书记杨勇、副校长徐大佑彭洁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茅台集团监察专员卓玛才让,总法律顾问段建桦、总工程师王莉,茅台学院院长蔡绍洪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卓玛才让主持。





刘雷在回顾了我校与茅台集团之间已经开展的相关合作之后,认为在2022年新年伊始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通过高校和企业两种不同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得以全面提升,可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互利共赢发展。茅台集团作为贵州乃至全国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品牌管理、营销管理方面形成了独有的创新性成果,此次携手定会珠联璧合、锦上添花。最后,刘雷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深化合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推进理论研究与茅台发展实践的融合,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强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重点在人才培养、干部交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三是以问题为导向,以产出具有标志性的高水平成果为目标,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形成管长远、高效率的合作机制。



丁雄军首先对我校长期以来对茅台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茅台集团有贵财学子300余人,有的已经成长为茅台集团的班子成员,他们为茅台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其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茅台的发展提出了“质量是生命之魂”、“引进现代化管理体制机制”、“茅台是酒文化的极致”、“防腐才能走远”等重要指示批示,这就要求我们从集团发展的顶层设计方面开展高水平的校企合作,从科学和文化的角度来解读茅台。最后,他从高端成果产出、人才培养与交流、支持茅台学院发展、共建实训实践基地等方面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赵普和李静仁代表双方签订了《贵州财经大学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书》。



刘雷和丁雄军代表双方为“就业实践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和茅台集团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