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副校长徐大佑接受人民网视频专访

2022-01-18 16:10:17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施施 图文报道)1月16日上午,贵州省政协委员、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学校副校长徐大佑走进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融媒体演播室,就今年他向贵州省两会提交的《小学生教育生态优化以及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几点建议》题案,接受人民网“多彩贵州·奋进新征程”两会系列视频专访。



徐大佑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优化小学教育生态系统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教师培训,转变教学观念,要千方百计促使教师从单纯的知识传授者向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者转变,特别是保护学生独立思考与创新精神等方面是小学教师急需重视的问题,因此,要加强教师的终身学习与培训,只有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其观念转变和更新才具有基础;二是加强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创新教学方法,教师要充分利用多媒体动漫技术抓住学生的好奇心和参与度,充分调动小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三是减轻教师负担,激发教师工作激情,目前大多数小学老师承担的任务较多较重,有疲于应付的现象,要在精准减负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教师工作任务,让教师有更多时间与精力思考教育教学改革和素质能力提升;四是优化学校经费支出结构,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对于经费紧张的学校要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更多展示学生的手抄报或书画作品。

专访中徐大佑表示,作为来自民建界别的省政协委员,今年两会他最关注的方向是经济领域尤其是非公经济领域的问题。比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安全发展,产业发展与产业大招商,做强传统特色优势产业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强省会与人才强省战略等方面。同时,作为身处教育界的一名委员,他也十分关注教育领域的问题比如职业教育与工匠的培养,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均衡发展,省属高校优化布局与校区建设问题等。

专访最后徐大佑谈了对2022年的三点期待:一是希望在全球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疫情尽快过去,经济与生活重回正轨;二是希望贵州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取得更大成就;三是希望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在省教育工委的支持下,我校东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确保2023年实现省委省政府高校校区优化工作的既定目标。




专访结束后,徐大佑一行参观了分社融媒体平台,观看了分社视频介绍。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