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副校长徐大佑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4-21 15:49:10 浏览量:

本网讯:(经济学院 李勇刚 图文报道4月20日下午,副校长徐大佑到经济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和改革调研指导工作,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和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副院长傅东平(主持工作)从教研论文、教学资源、课程思政、学生学术能力等方面重点汇报了学院加强经济学专业建设的基本设想;副院长李顺毅汇报了学院推进学生考研、学科竞赛、教改项目等相关工作情况;经济系副主任李勇刚从教改项目、教学成果、教学资源、课程思政、学生培养等方面就经济系加强经济学专业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座谈中,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分别就学科竞赛指导、学生科研论文写作、科研项目申报、指导教师绩效认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会后,徐大佑对学院加强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把经济学专业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学院要充分认识到一流专业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专业建设要求,突出导向,明确经济学专业建设的目标、任务、内容等,全力推进专业建设;二是要完善体制机制,调动教师积极性。要通过完善激励机制、落实责任制等,鼓励所有教师参与专业建设工作,充分调动每位教师在教学资源建设、教改项目申报、课程体系优化、本科生指导等工作中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三是要聚焦新文科,加强经济学专业建设。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内在要求,将新文科建设更好地融入到经济学专业建设和改革中,尤其要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体现新文科的内容;四是针对重点工作加强指导。为培养学术型经济学专业人才,要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在考研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从大一开始抓考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考研率;对本科生科研要从管理制度创新、学术氛围打造、学术能力培养等各方面着手,提升本科生科研成效。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