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对话与争鸣”——“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22-04-30 10:27:05 浏览量:

本网讯:(经济学院 李继光 报道|摄影 陈凯4月29日,我校学术立校办公室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第二期“对话与争鸣”之“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学术论坛顺利举办。副校长、“学术立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大佑教授会同“学术立校”办公室主任、学报编辑部主任彭吉军教授与经济学院、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众多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论坛,针对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开幕式由彭吉军主持。



徐大佑致辞,他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对学术立校工作的持续推进给予展望,对经济学院的承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的学术专题确定表达了高度认可他希望经济学院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把博士点的学术辐射作用和学术的传帮带传统坚持下去,传承开来,发扬光大

开幕式结束后,参与论坛的全体人员在我校鼎新湖广场合影留念。

此次研讨会分为三个论坛分别为博导论坛、博士生论坛和硕士生论坛。博导论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金莲教授主持,主讲嘉宾分别为经济学院副院长傅东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伟福教授经济学院王永平教授、胡剑波教授、刘明国教授。博士生导师围绕“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这一主题,分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从不同的视角与线上线下的老师和同学进行分享和对话。

博士生论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顺毅教授主持,博士生张欣、王佳宜、杨雪、苏晓、杨丹丹、杨兵参加活动。博士生论坛作为经济学院此次论坛的亮点,在“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的争鸣中发出了自己独特的声音。

随后开展了研究生论坛。此次研究生论坛共收到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0余篇研究生论文,并分三个会场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专家点评。研究生们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台下专家学者分别对其进行了现场点评,论文展示与点评现场充满了思想激荡与学术争鸣。

本次论坛是博士生导师、研究生们碰撞思想、交流智慧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现贵财学子风采、彰显经济学院办学特色的重要名片。各位研究生认真聆听博士生导师们的真知灼见,围绕“共同富裕”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在与会领导、博士生导师、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把博士点的学术辐射作用和学术的传帮带传统做了很好的示范和传承,取得了圆满成功。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