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研讨会

2022-04-30 18:52:03 浏览量:

本网讯:(外语学院 万胜男 报道|摄影 刘正江4月29日,外语学院励学楼翻译实验室314室举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跨境电商核心竞争力—挑战 机遇 革新 赋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夏海泉教授、王健教授、浙江财经大学黎昌抱教授、浙江海洋大学于潇博士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郑淑明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应邀线上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教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应邀出席研讨会线下主会场。外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系部、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虹具体主持研讨会议。





开幕式上,赵普指出,作为贵州省唯一一所财经类高校,全校上下正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引领下,立足学科专业定位,瞄准关键点、选准切入点、精准对接点,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将文件精神转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此时外语学院以“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课程体系”的建设为着力点,围绕构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完善“专创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邀请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将真知灼见在线上线下交汇,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此举恰逢其时。学校对外语学院党委行政带领全体教职工生大胆闯、主动改的探索积极鼓励、坚决支持。同时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注我校外语学院发展、并持续助力表示诚挚的感谢。






随后,专家们围绕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跨学科发展建设、大数据语料库应用实践创新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外语学院党委按照“学院办大学”的工作思路主动对标对表,带领全院教职工生聚焦建设“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升级版”的战略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在“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在推进学科建设与大地论文工程紧密融合、在转变新时代学院发展模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大胆闯、主动改,为推进外语学院未来发展新格局探索路径的又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本次研讨会成功召开,既让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对学院的专业建设统一了思想、看清了方向,又促进了校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强化了跨学科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推进外语学院办学水平高质量提升。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