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贵州省绿色金融与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22-05-18 08:59:03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 张小成 图文报道5月15日,以我校为牵头单位,复旦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为核心单位联合申报并经省教育厅立项的贵州省绿色金融与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郭晔、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丁丽霞、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协同服务处处长马鹏、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丁访军、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察专员(正处长级)杨再波等专家领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评审和指导,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胡锐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复旦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及我校相关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中心研究员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刘明显、副处长王超,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姜友文、院长杨杨现场参加推进会。




会议伊始,马鹏围绕贵州省绿色金融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研究需求建议等方面向与会人员精准、简洁、务实地介绍了贵州省绿色金融改革发展现状及研究课题需求。

工作汇报环节,我校张小成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汤晓辛教授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副教授分别代表中心建设牵头单位和核心单位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围绕研究基础、研究条件、科研团队、协同机制、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规划与预期目标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作为中心聘请主任重点围绕中心建设运行管理机制、经费筹措及管理办法、需攻克的技术难题、预期实现的目标及产出、合作协议三方权责划分等五个方面作了详尽的项目论证汇报。

专家质询与指导环节,丁丽霞、王遥、郭晔、马鹏、丁访军、杨再波等专家对绿色金融与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前期准备、中心定位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同时也结合自身工作或研究领域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等对中心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张小成教授针对专家的疑惑也现场予以解答并获得高度认可。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