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承办第22届中国计算机系统研讨会(ChinaSys)

2022-05-24 14:57:07 浏览量:

本网讯:(信息学院 帅略 报道|摄影 陈飘洋5月21日至22日,第22届中国计算机系统(Chinasys)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ACM SIGOPS ChinaSys主办,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我校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集团赞助举办。

研讨会以在线会议和B站与微信平台在线直播两种方式共同举行。会议共11个环节33个报告,报告人来自哥伦比亚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海内外24所大学、研究机构及企业。报告内容大部分已发表在ASPLOS、FAST、SIGMOD等顶会顶刊。会议就云计算、数据存储、内存计算、数据库系统、人工智能、系统软件、安全等计算机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与科研经验进行了分享与讨论,累计4100多人在线参加会议。



21日上午,在进行简单开幕式之后,哥伦比亚大学杨俊峰教授,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谭光明研究员,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邱锂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ebugging Performance Issues in Modern Desktop Applications、高性能计算性能工程、Acoustic Sensing and Applications的主题报告;22日上午芝加哥大学计算机系卢山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侯锐研究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克骥博士分别作了题为15 Years of Learning From Mistakes in Building System Software、处理器安全分支预测器、基于DPU的存储创新的主题报告。



在论文报告环节,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阿里巴巴等机构的报告人分享了他们在计算机系统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奉上一场计算机系统领域的学术盛宴。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计算机系统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展示和讨论研究成果的平台,为我国计算机系统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计卫星教授任会议主席,我校邓明森教授任会议本地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王肇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华宇教授任程序委员会主席,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高性能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老师和研究生作为会议志愿者开展了高校服务工作。

据悉,中国计算机系统学术研讨会( ChinaSys)主要面向系统领域的研究,包括但不局限于操作系统、文件和存储系统、分布式系统、云计算系统、嵌入式系统、数据库系统、机器学习系统、高性能计算系统等系统研究,以及虚拟化、系统安全与隐私、形式化验证、测试工具和体系结构等支撑性技术研究。是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者和从业者的共同体,旨在共享资源并为共同体成员提供交换思想和会晤的研讨会。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