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花溪校区扩建一期建设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2022-06-20 09:40:25 浏览量: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夏天 报道|摄影 刘正江 王明虎 吴良颖618上午我校花溪校区扩建一期建设项目奠基仪式花溪校区扩建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葛建军、彭洁、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陈明出席仪式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校友代表、教职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建设单位代表、施工单位代表等共计450余人。



我校花溪校区扩建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优化学校布局调整的重点项目,是贵州省“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突破发展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大省属高校总体思路的重要举措。校区的扩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



2021年9月27日,省政府明确我校在花溪校区周边扩建,同时,明确将2800亩斗篷山正式委托我校管理;12月12日,省政府明确我校花溪校区扩建规划用地1334亩,由贵阳市负责代建。

扩建后,加上已建成的花溪校区用地,校区总占地面积近6000亩。



2021年12月21日,省发展和改革委批复了我校扩建项目总体规划及一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明确扩建总建筑面积22.03万平方米,采用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分两期建设完成。其中,第一期建设13.45万平方米,总投资14.375亿元,涵盖实验实训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管理和后勤附属用房等17栋单体建筑及其它附属设施。该项目为我省今年二季度已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预计2023年6月完工交付;竣工后,扩建校区可满足6500人使用;届时,花溪校区将能满足25000人使用。待第二期8.58万平方米建设完成后,学校将满足3万人的办学规模使用。



据悉,下一步学校党委、行政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花溪校区扩建项目工作机制,强化时间关键节点推进管理,按照“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概算、保廉洁”的要求,高质量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