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2-06-18 16:00:38 浏览量:


本网讯:(公共管理学院 符广兴 图文报道616日晚,省投资促进局与我校在营商环境专题研讨班期间,共同举办“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研讨会。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应刚,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参与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省直部门、市(州)、县(市、区)营商环境主管部门的相关同志。研讨会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曾宇航主持。



朱克乾致辞。他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与重要性。随后,他从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阐释,一是从历史方位、召开时机和收获成果中“领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二是从发展历程、经验启示和领袖关怀中“感悟”光辉成就;三是从贵州的主要矛盾、发展差距、民生短板中“觉悟”任重道远;四是从总要求、主战略、主定位、总目标、总任务中“体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和工作要求;五是以更好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作风狠抓落实。



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博导邓崧教授围绕“数字化如何驱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做主旨发言。他认为“放管服”变成“管卡压”的原因,是由于缺乏数据共享和整合,政府协同治理机制尚未完全形成,导致大数据并未真正服务于公共决策。从理论上来看,是数据权的研究还有待深化;从实践上来看是数据的应用问题。他提出数据赋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对策,应该是解构数据权(主权、管理权、使用权)、再造政府内部的业务流程与大数据整合、构建大数据协同治理生态、大数据协同治理标准、建立大数据协同治理的制度环境等。



我校法学院胡甲庆教授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基于“两条例”的视角》为题做交流发言。他从法治的内在要求、法治的基本功能、《条例》的贯彻实施三个方面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于贵州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

在交流发言阶段,贵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曾方俊围绕致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和谐高效营商环境作了交流发言;省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雷苑介绍了省法院打造的“贵州智破云平台”,并就破产审判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急需主管机关予以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铜仁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南,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春光,息烽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浩,惠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翟建明分别围绕如何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了交流发言;息烽县、惠水县围绕如何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付应刚讲话,他总结了嘉宾的发言,并从“知”和“行”两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回答了相关人员提出的部分问题,就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出了战略性对策。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