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暨六月食品安全工作例会

2022-06-21 14:31:57 浏览量:

本网讯:(后勤 李兆路 图文报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卫生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精神,进一提高学校卫生及食品安全质量,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0日上午,学校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暨六月食品安全工作例会在立德楼22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出席会议。后勤处、后勤集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校医保中心、各食堂负责人以及部分食堂档口、餐饮点、超市、大创园店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傅璟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学校卫生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等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我校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深入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对下一步学校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彭洁作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学校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的总结讲话。她指出,2022年上半年,我校卫生及食品安全方面虽然总体平稳,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针对存在的问题,彭洁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树牢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意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牢抓实学校卫生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工作。要始终把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切实防范各种风险隐患。要始终强化食品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强化措施,抓实抓细学校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盯问题,扑下身子,多到一线了解情况、督促检查,有效降低风险隐患。要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手中抓安全”的工作格局。要对照上级要求,健全完善学校卫生及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确保制度落地见效。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健全信息畅通机制,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

会上,与会的食堂档口、餐饮点、超市、大创园店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