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作风建设

2022-06-23 20:16:35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禄红艳 报道|摄影 王施施6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会议室举行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的2022年度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校领导刘雷、赵普、朱克乾、龙化、葛建军、彭洁、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陈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






刘雷指出,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常抓不懈。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勠力同心的干群关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决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躬自省,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对照中央和省委、省委会议和文件中列出的作风问题突出表现,对照身边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学校作风情况,做到有的放矢。三要坚持真抓实干,坚决改进作风,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让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成为贵财发展“最强音”。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础保障,层层压实作风建设责任,将作风建设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

校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化作重点发言。他认为,高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规定,并以此作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以案为戒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从思想上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三要紧盯容易发生违规问题的重点环节,防范学校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规定的情况。四要全面深化学习、开展自纠自查、紧盯责任落实,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作重点发言。她认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把作风建设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作风建设推动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树立务实形象,勇于治“虚”治“假”,敢于治“漂”治“浮”,做到安排工作重实际,检查工作查实情,对上对下说实话,解决问题想实招,评价工作求实效。二是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讲究工作方法,与时俱进,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能力建设的第一标准,形成教育引领、考核监督、制度激励、惩处问责于一体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会上,后勤集团总经理陈弘、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卿春围绕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及相关通报。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