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率国际交流合作处赴台江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讲好贵州故事——美丽台江行”系列活动

2022-07-08 09:21:58 浏览量: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黄鸣飞 报道|摄影 黄鸣飞 李志伟黄小星 左覃韧7月5至6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勇率领国际交流合作处(以下简称“国际处”)全体人员赴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台江职校)、台江县萃文街方黎湾社区(以下简称方黎湾社区)、台江县排羊乡上南刀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讲好贵州故事——美丽台江行”系列活动,台江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光富,台江县政协副主席张胜秋,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台江县委教育和科技工委副书记、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任)左泉,台江县委教育和科技工委副书记、县教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粟高胜等县领导出席。

该活动由我校主办,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台江县萃文街方黎湾社区、贵州广播电视台卫视中心国际传播部承办,我校留学生联谊会、九三学社贵州财经大学支社协办,由研讨座谈以及“欢聚美丽台江”文艺国际汇演、“有缘美丽台江”学生国际交流、“秀我美丽台江”风采国际展示、“做客美丽台江”家庭国际相约、“爱我美丽台江”爱心国际奉献等五个分项活动组成。





研讨座谈会上,杨勇强调,此次赴台江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加强两校合作,以教育和人文服务乡村振兴,将国际处党支部与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结对共建推向深入。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的讲话精神,让留学生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和体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台江民族风情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胜利成果,在与台江职校师生交流活动中结下深厚的国际友谊。

刘光富对我校十多年来一如既往地帮扶台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在台江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荣誉感到高兴与钦佩,认为我校帮扶工作确实做到了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效果突出、值得推广。

张胜秋指出,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我校与台江县教育交流的层次,希望能够通过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助推台江县教育工作融入国家国际交流合作战略,使台江县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黄健光简要介绍了我校上次来访以后台江职学校所取得的成就,感谢我校对台江职校的长期关心和支持,希望两校交流合作不断推进,产生更为丰硕的成果。

在分项活动中,杨勇会见了两名受捐助学生,鼓励学生取得新的学习进步;留学生与台江职校苗疆艺术团、方黎湾社区文艺队在方黎湾社区露天舞台为社区群众联合举行了文艺汇演;国际处教工、留学生、我校留学生联谊会成员、九三学社贵州财经大学支社社员走访了台江职校学生家乡台江县排羊乡上南刀村村寨,在学生家中聆听红歌苗歌、并即兴表演;国际处党支部与台江职校党支部商讨共同探索了通过提高国际化水平服务乡村振兴、国际处为台江职校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等国际交流平台开展国际交流提供指导与帮助等合作事宜,签订了《促进国际化发展合作意向书》;国际处为台江职校两名困难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为方黎湾社区三名困难群众送去了粮油。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