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副校长徐大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一行前往大方县九驿书院开展“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工作调研和书刊捐赠活动

2022-07-14 09:07:42 浏览量:

本网讯:(图书馆(票据博物馆、票据研究中心) 李岑 图文报道7月12日,副校长徐大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顾明,馆长杨帆,副馆长赖永忠一行前往大方县九驿书院开展“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工作调研和书刊捐赠活动。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毕节市委主委秦天志,大方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忠强,大方县政协二级巡视员袁家艺等县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大方县作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全国先进文化单位”,其文化厚重,书香流溢。九驿书院是我校图书馆与大方县政协合作共建项目,为传承和弘扬区域文化传统,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图书馆向九驿书院捐赠各类书刊30包,共2500余册。


E61280



6146F4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忠强介绍了九驿书院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并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定点帮扶表示感谢。袁家艺希望今后加强面向青少年的阅读推广活动合作,在乡村振兴中寻找文旅融合的切入点,使学术研究和地方经济发展全面结合起来。徐大佑表示高校图书馆要立足于“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工作职责,在合作共赢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彭洁表示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两个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图书馆党总支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精神源泉和实践指引,按照提升站位有高度、抓好结合有深度、担当实干有力度、党建引领有准度的思路和举措,将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优势,转化为扎实做好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的内在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徐大佑、彭洁一行与大方县我校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广大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融儒魂于商才,强心智以致远”,勇担使命,勇毅前行,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