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2-08-27 19:59:56 浏览量:


本网讯 :(党委宣传部 韩琳 贵财新闻中心  徐亚梅  报道|摄影 张丽 吴良颖 管思畅 8月27日,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花溪校区南体育场和鹿冲关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葛建军、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陈明出席活动,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军训师成员、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全体新生参加。副校长肖小虹、党委副书记杨勇分别主持了花溪校区、鹿冲关校区开学典礼。








国歌嘹亮,国旗飘扬,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刘雷向全体新生作了题为肩负青年历史使命,成就时代儒魂商才的讲话,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祝贺和欢迎2022级新同学。他强调,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同学们正式踏入贵财校园,代表着新的征程已经开始,面对新的时代机遇,贵财青年们要一步步迈向成功,抵达彼岸,成为经世致用的“儒魂商才”。一是要立大志,树立正确人生方向。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要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统一;二是要明大德,擦亮青春奋斗底色。要扣好“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三是要成大才,练就扎实过硬本领。积极学习,响应时代的号召;最后,要担大任,肩负历史责任使命,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他指出,贵财人的责任与使命就是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并为之奋斗终,真正成为能干事,干成事的“后浪”,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抱定“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信念,秉承“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的贵财精神,恪守“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贵财校训,肩负青年历史使命,成就时代儒魂商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题为志存高远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 努力成为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大志,定目标。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有目标有方向,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豪迈开启自己新的学业生涯;二是要会学习,善研究。大学学习的本质,应当是“研究性学习”,必须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严谨的逻辑思维和科学的研究方法。三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程之余,博览群书,多涉猎一些学科门类,同时应该对其内容进行批判性分析,兼收并蓄,认真思考,去粗取精,弃伪存真;四是要惜光阴,能自律。只有在无人监督的环境中严于自律,才能抵达人迹罕至的险而远的山巅,才能领略到别人欣赏不到的人生美景。在无人之境勇攀高峰做一个追梦的孤勇者”,努力成为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开学典礼上,张领张克雯作为教师代表,田珂瑞王浩君作为新生代表,周正、冉立作为老生代表分别了发言。



杨勇主持鹿冲关校区开学典礼



朱克乾主持军训动员大会





肖小虹作军训动员讲话


李娅宣读军训师任命文件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朱克乾主持。

军训动员大会上,刘雷为军训师授旗。副校长、军训师师长肖小虹作军训动员讲话并对新生做出希望和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端正态度,真学实干。在科学的训练中做到身心的全面发展。李娅宣读了军训师任命文件。

最后,在高亢嘹亮的《贵州财经大学校歌》歌声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