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参加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2-11-05 22:46:58 浏览量:

本网讯:(国际学院  沙静 图文报道)11月5日,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鹿冲关校区一教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国际学院党委书记王治航、院长罗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暐、肖启迪,副院长刘利音、石莉,教务科老师,新生辅导员及全体1367名新生参加,大会由国际学院副院长刘利音主持。





杨勇就明确人生方向,学会做人、学习、做事三个能力维度,给新生上了内涵丰富、激励斗志的入学第一课。他表示,同学们是最幸运的一代学子,也是要经受更多磨砺才可成长的一代新人;既要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更要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杨勇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这个精神家园里,以真理为依据,以至善为准则,不断地开阔视野、提升认知、形成思想、探究方法,作为中华民族未来有生力量的一员,为祖国的发展不断努力奋进。

王治航围绕“逐梦新启航,奋力向未来”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他要求同学们要爱国、爱党、爱校,勇于担当,发扬“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的贵财精神,勤奋好学,成大才、担大任,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罗亚就“新起点、新希望”慢慢深入展开,以一个亲切的长辈的口吻,与同学们倾心交流了如何认识大学、适应大学,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成为胸有家国情怀、脑中充满智慧、具备国际视野、创新力强的逐梦人。

肖启迪通过向新生们讲解校风校纪以及学校管理制度,突出学校学风严谨和注重日常管理等特点,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

石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术立校”行动方案和学业提升工作方案,鼓励新生从大一起就要树立好学业提升的志向。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为他们以后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校园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奋进,立志成才,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