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2022贵州省数量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2022-12-05 15:49:06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李成刚 图文报道12月3日,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贵州省数量经济学会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新形势下贵州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路径研究》参与承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为主题的2022贵州省社科联暨贵州省数量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在花溪校区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兰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福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澳门科技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和我校等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在线参会。大会由贵州省数量学会理事长白万平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昌祥和我校副校长李汉文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对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强调数量经济学会要在贵州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产业创新、数字融合创新、数字基建创新、数字治理创新、数字生态创新,打造数字贵州等方面贡献更多智慧,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邀请了四位省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演讲嘉宾按报告顺序分别为电子科技大学田益祥教授、福州大学叶阿忠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林海明教授和贵州师范大学吴亮教授。田益祥教授以“广义多维经济空间计量模型构建及应用”为题的报告拉开了学术论坛的帷幕,他报告了有关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融合测度的团队研究最新成果。叶阿忠教授以“半参数空间滞后模型”为题,报告了空间滞后模型中的半参数和非参数估计方法研究的最新进展,并提供了具体实现方法。林海明教授的报告主题为“因子分析多个检验的重构与应用”,对启发大家做原创性研究很有价值。吴亮教授以 “数字化赋能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为主题的报告,使我们更加具体了解了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未来

下午,参会论文作者分四个小组进行交流,与会作者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各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召集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学会学术委员会根据论文质量和报告情况评选出优秀论文并颁奖。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数量经济学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应用研究,促进了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等领域最新成果的交流和研讨,提供了我校数量经济学科师生与国内专家学者交流学术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数量经济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