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班子成员赴台江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2022-12-09 18:21:50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 李泽庆 报道|摄影 聂玉涵)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资源助力台江乡村振兴,按照年度工作计划,128日,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娅赴台江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台江县委书记陈震,台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昭,台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光富,台江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编办主任欧达,台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乾,学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台江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上午,学校在台江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学校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朱克乾主持。会议听取了学校驻村工作队和12位驻村干部的2022年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刘雷对学校驻村工作队和12位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现进行了点评,对2023年学校驻村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雷强调,2023年,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全体驻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做到“三个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学校驻村干部要按照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有关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抓好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提炼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二是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把驻村工作职责履行好。2022年,学校12位驻村干部按照“一宣六帮”的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帮扶村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有举措、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为台江乡村振兴作出了驻村工作队应有的贡献。2023年,驻村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产业振兴上形成特色,在人才振兴上建强队伍,在文化振兴上打造品牌,在生态振兴上巩固成果,在组织振兴上建强堡垒。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各项帮扶工作推动落实好。各单位各部门将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等优势,整合各方力量,把精力、人力、财力、物力进一步向台江乡村振兴倾斜和聚焦。要持续深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做好2023年拟帮扶项目的思考和调研,通过一年为一个帮扶村办好一件实事,不断巩固帮扶成效。

会上,杨德昭感谢学校对台江的帮扶,并介绍了台江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2022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情况。同时,他围绕人才培训、项目申报、教育组团帮扶等方面提出了台江的下一步帮扶需求。



会后,刘雷代表学校党委,慰问了学校12位驻村干部,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与驻村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和工作情况,听取对驻村帮扶的意见。




校党委书记刘雷到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调研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到台江县南宫镇东老村调研指导

下午,校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组深入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东老村开展调研活动,在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2023年拟帮扶项目深入调研,走访慰问帮扶村困难群众。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