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学术立校”工作总结会

2022-12-09 18:47:59 浏览量:

本网讯:(学报编辑部 向雪洁 报道| 摄影 魏赟)12月8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428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术立校”工作总结会副校长、“学术立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大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晶出席,“学术立校”工作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由贵州社会建设研究院院长、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学术立校”办公室副主任张领主持。






徐大佑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术立校”工作各成员单位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2022年“学术立校”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打造了一些学术平台,形成了一些工作成果,探索总结了一些工作经验,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学术化”发展战略迈出了坚实步伐。徐大佑同时指出,过去一年,各单位的工作开展存在不平衡现象,有的单位注重“学术立校”工作的顶层设计,有明确的目标和路径,工作风风火火、有声有色,成绩突出;有的单位思考谋划不够,方法举措不多,主要是在围绕目标考核指标开展工作。徐大佑强调,学术是学校的根基和血脉,学校坚持走学术型大学的发展道路,重点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学术立校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定位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把本科生学术意识的激发、学术活动的参与、学术能力的培养作为重要工作纳入2023年工作计划;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建立健全本科学术型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学术立校”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统筹规划和服务支持作用,提前谋划安排2023年“学术立校”工作,推动“学术立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教学单位逐一对开展年度“学术立校”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晒出了成绩单,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并就本科生学术能力培养、学术团队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学报编辑部主任、“学术立校”办公室主任彭吉军从学术活动开展、学术制度建设、学术基础设施建设等三个方面对2022年“学术立校”工作作了总结汇报,通报了相关数据,并对2023年“学术立校”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徐大佑为在学校2022年研究生征文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经济学院、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颁发了奖牌。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