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我校承担的国家教育援外培训项目活动

2022-12-19 11:12:39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赵光辉 李志伟 图文报道1216午,我校和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教育部教育援外项目贵州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研修班”参观考察和现场教学活动贵州交通建设集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并讲话。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娟,贵州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周建华,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主任朱明聪学校国际合作处处长王小华,项目负责人、贵州交通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光辉教授和师生代表等现场参会,来自喀麦隆、马达加斯加孟加拉国等在校12名海外留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线下活动

随着教育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一带一路”倡议正引领着新一轮全球化。加强贵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及教育交流与合作将成为未来教育交流的重要方向,贵州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走向国际舞台,我校确立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国际化商务水平财经类大学的发展战略目标在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该项目自今年2月17日在贵州中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启动以来,项目组围绕“贵州交通现代化建设及治理成就与经验”的培训主题,全面完成了全年教育援外项目任务,取得广泛、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研修班是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讲好贵州交通故事、推动贵州教育国际化的良好平台,贵州愿与世界各国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校国际合作处王小华处长介绍,我校在对外援助培训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积极的作用,已成功组织贵州交通建设领域的援外培训项目,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执行力。援外项目培训先后邀请交通运输部相关部属单位的专家、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企业和研究机构等专家,与参加研修“一带一路”沿线和东盟国家的交通官员与学者在黔海外留学生、已经从我校毕业的海外留学生,共同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希望能进一步分享贵州交通建设领域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帮助大家切实提升交通建设与现代治理水平,促进本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为构建人类交通共同体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线上参与该项目的培训学员已经超过了3000人次。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校整合优质资源,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授课专家与工作人员克服时差、网络等各种困难,顺利完成了年援外培训线上培训任务。今年上半年,结合贵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现状与成就,与菲律宾雅典耀大学中国文化中心等单位展开线上研讨交流,获得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充分肯定。


来自学校公共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经济学院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贵州高速集团、贵州省公路开发责任有限公司、贵州亨达公路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交通建设集团、贵阳市交通委员会、贵州大学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实验室、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州博凯物流园、贵州博胜现代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云上数联(贵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贵州智慧招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云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十位专家教授和技术骨干参与了授课。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