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3-02-24 22:09:56 浏览量:

本网讯:(党政办公室 陈玉卿 报道|摄影 韩琳)2月23日下午,我校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学校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刘雷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学校实际,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全面学习上、从全面把握上、从全面落实上做到“三个下功夫”。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和全省教育工作会关于“加快推进中国式贵州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谋划推动工作,从加强前瞻性思考、加强全局性谋划、加强整体性推进上做到“三个加强”。要从大势、从长远上看问题、想问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计划性;要把自身工作、部门工作融入学校发展事业的大棋局,扎实推进东区扩建投用等重大工作顺利推进;要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推出一批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改革举措。三是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校园安全“三个领域安全”。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师生心理健康管理,扎实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强食品、消防、交通、防溺水、防欺凌等常规性校园安全工作,重视校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确保校园稳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对学校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从党的建设、学校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八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六大建设”,提升党建质量,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按期完成东校区扩建及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打造山水林田生态校园。三是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学院办大学”“学院建学科”“一院一学科”深入实施。四是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五是推进有组织科研,在服务国家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和提升行业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六是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围绕贵州省“十四五”时期战略需求,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高标准推出系列社会服务成果。七是全力创建文化品牌,建好贵州省文艺名家工作室,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推进文化育人。八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探索国际化办学的贵州模式。



会议还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对2022年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和获得单项奖单位进行表彰,参会校领导为受表彰单位颁发奖牌。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