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调研“贵财有爱”社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2023-03-04 18:51:59 浏览量:

本网讯:(公管学院 符广兴 图文报道)为积极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精神落实落地,深入推进 “人文贵财”建设,持续优化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环境,不断增强学校向心力、凝聚力,3月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到公租房区域实地调研“贵财有爱”社区项目建设情况。学校“人文贵财”办公室、后勤集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中,彭洁先后到“贵财有爱·文化交流室”“贵财有爱·阅读时光”“贵财有爱·亲子活动室”“贵财有爱·书画室”查看,详细了解室内装饰和有关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彭洁对项目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贵财有爱”社区项目建设是学校“人文贵财”建设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把公租房、博士楼等区域打造成一个团结和谐,暖心、舒心、安心的生活社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幸福感、归属感,汇聚发展合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人文贵财”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公共管理学院要组建好项目实施团队,充分发挥自身在社区治理、社会工作、教育学、心理学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将大学生社区实践与专业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搭建融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志愿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平台,最终达到协同育人的效果。



据悉,“贵财有爱”社区建设项目自2021年底开始筹备2022年正式启动。该项目充分利用公租房、博士楼区域的公共空间资源,积极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并依托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华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贵财有爱”传统文化活动,丰富公租房、博士楼区域住户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营造“人文贵财”良好氛围,逐步将公租房、博士楼区域打造成为富有高校特色、充满人文气息的高知社区,成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第二课堂拓展基地。2022年6月,成功举办“粽情端午·贵财有爱”社区联欢会受到广大教职工和家属的欢迎和好评。2022年9月,公共管理学院在社区挂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作为社区建设的重要载体——“贵财有爱·文化交流室”“贵财有爱·阅读时光”“贵财有爱·亲子活动室”“贵财有爱·书画室”的建设已基本完成,拟于近期正式开放。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