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程宏丽一行到大数据统计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2023-03-13 11:24:29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统计学院 罗海艳 图文报道310午,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程宏丽、系统培训处处长熊士银 、系统培训处干部刘晓丽,贵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朝晖、大数据统计处处长吴江、科教中心副主任廖晓春一行到大数据统计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我校副校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葛建军、大数据学部办公室副主任、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郎燕、大数据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鲁静芳、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陈波、副院长于桂海、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副主任胡杰、经济统计系副主任欧阳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朝晖主持。



葛建军致辞,向国家统计局及省统计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一直以来对贵州财经大学和部省共办大数据统计学院的关心支持,在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领导和贵州省人民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大数据统计学院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学院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于桂海从人才引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大数据统计学院的建设情况。郎燕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吴江廖晓春分别汇报了省统计局在推进大数据统计学院建设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和贵州省统计系统业务培训、统计课题研究、统计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国家统计局系统培训处处长熊士银为大数据统计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程宏丽认为我校地处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校园面积广阔,设施齐全,大数据统计学院将来的发展大有可为,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发挥学科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服务地方政府和国家统计系统,输送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王朝晖作总结发言。他对熊士银处长提出的项目化研究、具体化落实、规范化建设表示肯定,对程宏丽副主任提出的基础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表示赞同,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汇报对接;二是加强项目运作;三是细化工作流程;四是狠抓工作落实。



座谈会前,校长赵普陪同程宏丽一行参观了大数据统计学院和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就学院和实验室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参会人员在修德楼门前合影留念,会后,程宏丽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票据馆。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