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3-03-15 16:57:51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 于兴 报道|摄影 杨于芝3月14日,由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院长杨杨担任首席专家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促进高质量就业的协同机制研究”(22&ZD091)开题报告会在立德104会议室顺利举行。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杜常春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出席会议,会议由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院长时宏远主持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乔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李永友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田彬彬教授,我校副校长李汉文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朱红琼教授担任开题评议专家。项目首席专家、子课题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师生20余人参加报告会。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开幕式

时宏远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及出席的领导与专家。

 

(杜常春致辞)


杜常春主任致辞代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向支持贵州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就业优先战略,因此通过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协同促进高质量就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获批重大项目是良好的开端,取得重大研究成果才是最终的目标,希望项目单位高度重视,项目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继续勤勉笃行,不断攻坚克难,争取取得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赵普致辞)


赵普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给予我校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赵校长着重讲了我校“学术立校”的理念,并指出,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一项重大成绩,代表着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上了一个台阶,是对我校持续贯彻落实“学术立校”理念的一次激励,将推动我们更加积极做好“学术立校”各项工作。赵校长表示,作为责任单位,我校将认真履行管理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项目负责人工作,为项目开展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他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团结协作奋发努力,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为我国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多多给予指导

第二阶段开题报告会评议环节。


(杨杨教授作开题汇报)


项目首席专家杨杨教授向专家组作开题汇报。首先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相关研究的学术史梳理及文献述评,课题的核心问题、研究对象、主要内容和总体研究框架,然后对具体研究方法、研究手段和技术路线, 预期目标、总体思路、研究路径,以及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重难点和创新之处等核心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述和系统论证。

与会专家进行评议。专家组的各位专家对该项目设计的合理性、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提出建议。专家组认为,该重大项目研究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协同,以促进实现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理论创新突出现实意义重大。从研究框架上看,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方法得当,相信一定能产出优秀的成果。同时,专家组建议,在以后的研究中还要继续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吸收新的理论方法,着力解决现实中遇到的新问题;更加系统谋划,从更宏观处着眼,综合考虑各种宏观政策目标,更加贴合现实需求;加强各子课题间的沟通配合,在过程中不断产出新成果注重成果转化应用的及时性

 

(王乔教授提出意见建议)


(李永友教授提出意见建议)


(田彬彬教授提出意见建议)


项目首席专家杨杨教授代表项目组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感谢各位专家的“把脉问诊”,表示将会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完善和修改,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子课题负责人、西南财经大学张桥云教授也作了发言,谈了对相关研究的想法。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