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第八届贵州高校统计信息可视化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3-03-20 15:02:37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统计学院 罗海艳 图文报道318日,第届贵州高校统计信息可视化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贵安举行大赛由省统计局、省教育厅和我校共同主办,贵州省统计抽样调查管理中心(贵州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我校教务处、部省共办大数据统计学院、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大赛以“喜庆二十大、展现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示贵州黄金十年伟大成就。旨在通过比赛鼓励高校学生运用统计知识和可视化手段,宣扬党的辉煌成就,引领广大青年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宣。

精心制作的暖场片回顾贵州高校统计信息可视化大赛的发展历程和历年作品,一首《一起远航》拉开了大赛的序幕。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致辞,向莅临大赛决赛现场的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介绍,2015年,贵州省统计局与我校共同筹备举办了首届贵州高校统计信息可视化大赛,2020年开始由省教育厅、省统计局和我校共同举办。大赛为全省高校学生参与大数据统计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推动了统计工作进高校、统计信息可视化,促进了高校学生统计知识和技能提升,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经过各高校校级选拔,共有23所高校推荐的203个作品参加省赛。通过专家进行线上评分排名,推选出13所高校的30个作品入围当天的现场评比环节。决赛分静态图片作品和动态作品两类,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来自我校的第5号作品、贵州民族大学的第91号作品、贵州商学院的第149号作品、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第161号作品和第151号作品获得静态组一等奖;来自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的第10号作品、贵州师范学院的第175号作品、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第68号作品和第106号作品、我校的第32号作品获得动态组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最佳关注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及最佳组织奖。贵州省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处长戚得玉代表现场评审专家进行点评发言,现场嘉宾及评审专家为获奖师生代表进行颁奖。

贵州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勋作总结发言他说,本届大赛的主题积极响应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作用。他希望各高校继续高度重视各项学科竞赛,利用学科竞赛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倡导学习、合作、竞争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提高竞赛水平,促进竞赛组织与管理工作更加有序化、制度化、规范化。

出席本次大赛的还有贵州省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处长刘旭,贵州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贵州省统计学会常务理事长罗智文,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黄光辉教授,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戴家佳,帆软软件有限公司贵州区域总监刘军等。



最后,到场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