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贵州教育大讲堂》在我校录制师生共话“积极心态之美”

2023-03-27 15:29:33 浏览量:

本网讯:(贵财新闻中心 徐建豪 徐基峰 任佳俊|摄影 陈盼 黄子轩 韦江艳)“在当今社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原因中,有70%-80%与心理因素有关”,“既然我们认识到了积极心态如此重要,那么,如何才能从消极走向积极、真正拥有这样的心态呢?”……3月26日,《贵州教育大讲堂》——“积极心态之美”在我校花溪校区新落成的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录制。本期节目邀请著名的心理学专家罗丹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讲授积极心态在我们生活中产生的重要作用。我校500余名学生参加了现场观看。



节目录制过程中,罗丹阳老师就教师、学生、家长三个群体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式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罗丹阳老师分享了许多精彩案例,从自我接纳,乐观心态,塑造积极语言、营造积极关系,成长型思维,利他之心五个方面总结如何拥有积极的心态。罗丹阳老师指出,我们要有意识地去发现和感受生活中这些平凡却美好的人和物,更多地看向事情积极的一面,看到人性中的美好与闪光点,不仅能够改变我们的心情,而且还会让我们拥有更高的主观幸福感。





节目录制尾声,罗丹阳老师邀请现场观众互动,观众结合自身问题和生活经历积极提问,会场气氛十分活跃。罗丹阳老师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充分展现内在积极心态的力量,可以活出如花般灿烂的美好人生。

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张雪花在节目结束后,颇有感触地说道:“在听完这次教育大讲堂后,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对自我有一个全面的认知,面对事情的时候要有更积极的心态。”

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叶星辰表示:“积极的心态可以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去做事,提高我们的效率,自己也将会罗老师讲课的内容传达给自己的亲人,以便更好地帮助他们。”

主讲嘉宾介绍:

罗丹阳,清华大学社科学院认证积极心理学指导师博士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智库专家,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培训工作委员会常委,北京师大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学术院长,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责任编辑,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贵州省青年发展研究院智库专家,从事继续教育培训与心理咨询师工作十多年,主要专注于情绪调适、压力管理、有效沟通、团队建设、口才礼仪、成长型思维等课题的研究与培训工作,多次为教育部与省“国培计划”中小学校长、班主任教师与骨干教师班授课,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暨心理疏导专题培训班授课,通过课程切实提高培训学员的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自我抗压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参与了《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校园安全工作者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研究报告》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并担任《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好教育在路上》等畅销书的策划编辑,发起与组织了多个构建学习型组织的公益读书会,传播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的理念,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