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省人民政府参事调研组一行到我校调研

2021-04-25 16:12:42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统计学院 向丽 报道|摄影 陈艺文4月23日下午,省人民政府参事调研组一行来到我校,就《贵州省政府参事2021年度集体调研课题计划》中我校关于“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调研座谈会在立德楼428会议室召开。省政府参事、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原副主委、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原馆长张伟云,省政府参事、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原副主委、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省政府参事、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徐洋博士,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室工作处三级调研员刘莉出席调研座谈会,我校校长赵普、副校长李汉文出席;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志亮、大数据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委书记鲁静芳、大数据学部办公室副主任郎燕、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卿春、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艺、研究生院副院长韩敏霞、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副院长时宏远、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曾宇航、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文江、数统学院副院长余孝军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郎燕主持。





赵普介绍了我校大数据与绿色发展和大数据与公共服务学科群及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他提出我校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的人才培养要求,从四个方面加强我校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路:一是学科与专业主动衔接;二是科研平台加速转型;三是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四是引智入黔机制创新。同时,要加强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创新,让大数据相关专业毕业生能够留在贵州、贵阳、贵安,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李汉文介绍了我校大数据相关专业的设立时间、招生与就业、师资力量情况,他认为要进一步满足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培养战略需求,应着重加强我校大数据相关专业师资力量建设。

随后,徐艺代表学校围绕“大数据”相关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中专业设置、师资力量、课程开设、教学环境及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进行了全面汇报;韩敏霞对研究生“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志亮结合我校近五年在“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招生与就业及大数据企业用工的情况,指出因薪资待遇偏低,导致本土培养的“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流失严重。与会“大数据”相关专业学院领导各自从专业设立时间、培养环节、师资力量、课程开设、招生与就业等方面进行汇报,他们均认为需进一步改善“大数据”相关专业实训的软硬件条件,也希望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企业留住“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的配套政策。


省政府参事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汇报,肯定我校在“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上差异化明显、特色突出的优势,同时,表示我校关注的“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是当前我省“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现状的重要组成部分,调研组将基于此提出对策建议,以推动我省“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高质量发展。最后,张伟云组长代表省政府参事调研组高度评价此次调研座谈会,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汇报材料准备充分,为本次调研提供重要素材与支撑,感谢所有与会人员与会务精心准备。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