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喜讯|我校四个集体和三名同志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04-25 20:34:32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 陈禄 图文报道)4月23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宣读《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驻村工作队、信息学院电商扶贫团队、会计学院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团队、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团队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纪委(监察专员办)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吴长勇、艺术学院教师谢荣东、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教师李志龙三名同志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吴长勇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表彰大会,获团队先进集体的代表及其余先进个人在省级分会场参加表彰大会。




我校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悉心指导下,自2010年定点帮扶台江以来,按照“党建搭台,专业唱戏,电商扶贫,创业助力”的总体思路,结合当地实际,通过党建引领,强化结对帮扶,带动当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带头作用;整合学校专业、人才、资源等优势,以“校农结合”搭建需求平台,以驻村帮扶植厚产业基础,以发展电商畅通供需渠道,集聚全校合力,全力助推贫困地区农村产业革命,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的具有“贵财”特色的高校帮扶模式。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校党委重大政治任务,举全校之力全力支持台江打赢脱贫攻坚战,先后选派40余名优秀党员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开办电商指导及人才培训6000余人次,利用“校农结合”收购台江鸡蛋、大米、南瓜、冬瓜、辣椒等农产品40余批次400余万元,开展“爱心共筑彩虹桥”“花蕾护航•女童保护”系列活动,组织师生深入台江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鼓励科研工作者深入台江开展调查研究,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在助力台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了贵财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创新载体和举措,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新的贵财力量。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