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遵义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5-08 08:47:34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甘炅云 报道|摄影 陈艺文)57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遵义会议精神。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龙化、徐大佑、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周晶、陈明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遵义会议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观看了电影《遵义会议》相关片段。



刘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基础,民主团结是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组织保障,实事求是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作风保证。刘雷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追求,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汲取遵义会议的精神滋养,坚持发扬遵义会议民主团结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位,勠力同心、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实起来;要保持严谨务实的作风,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做实做细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添砖加瓦。



校长赵普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习和领会遵义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独立自主的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立起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要准确把握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自觉继承和弘扬,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要用好遵义会议精神,闯新路开新局抢先机出新绩,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人事处处长何伟、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经华围绕遵义会议精神,结合4月21日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