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1-08-28 21:01:34 浏览量:

本网讯:(党政办公室 张树锋 报道 | 摄影 陈艺文8月27日上午,学校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杨勇、朱克乾,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化,副校长徐大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葛建军、彭洁、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陈明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雷发表讲话。他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暑假期间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刘雷强调,下半年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抓好工作落实,尤其是要按照全省年度综合考核的要求,重点推进促进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相关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重点,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要全力攻坚,确保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聚焦党建工作成效考核,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完善大思政体系建设。二是要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倒逼高质量发展。下半年,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一定要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的指挥棒,认真分析研究短板弱项,创新工作思路,不断精准发力。尤其针对省委考核办明确指出的几个问题,相关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更是要专题研究,专门部署,明确措施任务,确保按照要求完成整改;考核办要定期梳理存在的问题,并纳入约谈、政治监督和巡视巡察中;全校上下要拧紧发条,齐心协力,扎实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取得好的位次。三是要聚焦安全高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保障。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要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着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强化后勤管理服务保障。要扎实推进学校统计与信息化建设,把“统计和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持续深化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高学校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风险排查和督查工作,确保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



赵普在总结发言中对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重心要从“学科建设”转向“学校建设”,以推进巡视整改为契机和切入点,结合“一校一址”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建设。二是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入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按照现有学科布局,切实引领学科建设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深入实施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按照基层党组织换届的安排和要求,学院党委工作报告要制定和完善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同时,基层党建要紧扣综合考核各项指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四是要充分用好“四个抓手”。根据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学校建设以“学术立校”为根本、以“服务兴校”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关键、以“数字治校”为驱动四个抓手。各单位各部门要制定和实施好相应的“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今年的目标任务,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促进高质量发展,也就是综合考核的指标、标准和要求上来“赛马”。五是要切实推进“三位一体”。扎实做好第七期学科建设和新一轮聘期工作,全面优化学校人力资源配置。以新增博士点硕士点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院设置、学科布局、专业归属、课程定位。以第七期学科建设为契机,确保专业教师实现学科定位、专业定位、课程定位“三位一体”。以新一轮聘期工作为契机,在“五定”工作的基础上,对行政管理人员定岗定编定员,让“专业人干专业事”。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勇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传达了2021年度综合考核上半年评估情况通报、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及有关情况通报;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晶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关于对学校党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监督反馈情况;党政办公室主任朱杰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巡视整改有关情况通报。



会议还举行了2021年度本科教学常态化审核评估抽签工作。通过现场抽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宣布,国际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家教学单位本学期接受本科教学常态化审核评估。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