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青春凝聚力量 奋斗成就梦想——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1-09-20 23:01:52 浏览量:

本网讯:(武装部 胡细根 党委宣传部 聂玉涵|摄影 刘正江 聂玉涵 何政昊)9月18日,我校分别在花溪校区南区体育场、鹿冲关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暨汇报表演大会。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葛建军、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李娅陈明出席表演大会,军训师其他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团政委、指导员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军训师师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主持。

















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现场全体人员起立,目送国旗缓缓升起。军姿飒爽,青春飞扬,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军训师总指挥向校党委书记刘雷报告“书记同志,贵州财经大学2021级新生分列式列队完毕,请您指示”。刘雷宣布按计划进行。2021级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学校2021级新生组成的军训团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严整的军容、威武的军姿、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伍、到位的动作充分展现了财大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国家”手语队列操方队分秒不差地在上午10时整结束表演。即刻,防空警报响彻体育场上空,全场师生起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刻缅怀和敬仰之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90年前的国耻,不能忘、不敢忘、不会忘!默哀闭,军训师师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讲话,要求师生勿忘国殇,铭记历史,在新时代要敢于担当,奋勇向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队列操“歌唱祖国”表演整齐划一,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声,大刀、拳术、盾牌术、刺杀操、战术等表演精彩绝伦,将大会推向高潮。


杨勇宣读军训各项目获奖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宣读军训各项目获奖名单,并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随即举行退伍复学同学欢迎仪式,2021年退伍同学向母校报到,表示将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和坚定的奋斗姿态拥抱校园生活。校领导为退伍同学授“光荣退役”绶带。


朱克乾讲话


肖小虹主持大会


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各级领导、广大教师及全体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加军训并圆满完成任务的新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朱克乾指出,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及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开展新生军训总结汇报表演意义非同寻常。带着历史记忆,我们走向伟大复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消除,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朱克乾强调,军训是一堂思政课,希望通过军训,提升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守望相助的精神氛围、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让同学们不忘历史,谨记初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品质、好习惯,把军训中养成的坚强意志品质、良好的礼貌礼仪、严格的组织纪律观、集体荣誉观和生活自理规范带到学习生活当中,积极践“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校训精神,努力勤奋学习,全方位锻炼自己,崇尚学术、求真务实、经世致用,用行动诠“强国有我”,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