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校园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赴湄潭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

2022-07-14 09:38:54 浏览量:

本网讯:(公共管理学院 陈珺 彭荣梅 报道|摄影 吴婕 蒙怡7月13日,公共管理学院21名硕士研究生、6名2022级博士研究生在院长曾宇航教授,学院党委委员冯应斌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文钢副教授,团委负责人符广兴的带领下赴湄潭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184BF0


DB2CA


上午,调研组邀请到湄潭县委改革办副主任陶通艾作“湄潭农村改革助推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与思考讲座。他指出作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湄潭县重点探索土地制度改革及农产品商品基地建设的实践经验。首创的“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经验,被写进了中央文件和农村土地承包法。持续推进的农村改革试验,为释放土地活力、减轻农民负担、规范农村分配关系等奠定了坚实基础,使湄潭走出了一条可持续的乡村振兴之路

下午开展实地考察。调研组首先来到了湄潭县兴隆镇龙凤村的田家沟,这里是花灯戏“十谢共产党”的发源地。富裕起来的田家沟村民自编花灯戏,唱出“十谢共产党”,从翻身、吃饭、穿衣、住房、走路、照明、上学、看病、致富、养老十个方面的今昔对比,客观反映农民生活的真实变化,道出了农民群众切身感受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在村支书余庆华的引导、讲解下,调研组参观了富有特色的黔北民居,幸福洋溢的村民“微笑墙”,呈现辉煌历史变迁的“十谢共产党”陈列馆、感恩广场、幸福之桥等地,围绕茶旅融合、乡村振兴等进行了细致的调研。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湄江镇金华村大青沟的七彩部落、湄江街道的核桃坝村,对当地茶叶品牌升级打造,农村电商直播、乡村研学旅游发展等进行了调研。同时参观了核桃坝村何殿伦老支书展览馆,老支书为核桃坝村茶叶产业发展筚路蓝缕、呕心沥血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大家。


1385AF


临近傍晚,茶农们采茶归来,陆续来到茶青市场进行交易。调研组走进茶农中间,详细了解了茶青的价格、市场变动以及采茶收入等情况。

通过此次“三下乡”调研,同学们亲眼见证了当地村寨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过程中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好的社会政策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要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扎实开展实地调研,切实为当地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