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贵州财经大学首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2022-04-01 14:41:30 浏览量:

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大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和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进一步丰富我校大学生创业活动,培养高素质青年人才,特计划举办贵州财经大学首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大赛分两个主题,“创新创业”、“营销模拟实战”,具体方案如下:

竞赛目标

①引导和推进教学改革,以学科竞赛带动教学实践,考察教师相关课程的教学水平,充分调动各学科教师的工作热情。

②以实训完善教学方式、内容,对各年级学生普及经济管理基础意识,提高企业认知水平;对高年级学生强化专业学科综合实践运用能力

③为学生提供深入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培养单项学科的突出人材,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竞争意识。

④为优秀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和充分发挥创新能力空间,更为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提供了平台。

⑤学生通过竞赛平台,学习创业能力与知识,培养和提升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贵州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三、参赛对象

创新创业竞赛:贵州财经大学全体学生

营销模拟实战:贵州财经大学全体学生

四、竞赛形式:

比赛采用网络虚拟实战的方式,通过模拟相关主的实战活动,开展仿真经营,在互相竞争对抗中评选优秀团队。竞赛全程通过网络平台进行。

五、竞赛平台及评审标准

创新创业竞赛:采用与“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主体赛道一致的竞赛平台——《创业之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战平台

营销模拟实战:采用与“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营销专项赛道一致的竞赛平台——《营销之道》营销管理实践平台

以上两个学科的竞赛成绩均由系统内排名自动生成。

六、竞赛流程

1.赛前准备

①成立竞赛组委会

由各专业负责老师参加的竞赛组委会,负责策划大赛流程、指导赛前培训、解释大赛细则。以经济学院学生会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习社为竞赛执行团队。

②报名

竞赛以团队方式报名参赛,各院系参赛学生自行组成参赛团队。参赛团队的成员人数为3-4名各赛道每学院参赛小组(团队)的数量2支,相关参赛队伍须于2022年4月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及汇总表提交至明德楼412。

③赛前培训

竞赛组委会或承办社团将于2022年4月16日对参赛团队进行统一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大赛平台、评分规则、比赛流程等竞赛规则。

2.初赛

初赛定于2022年4月22日。根据参赛团队的数量,以10-15个团队为一组,在一天内完成4个周期的运营模拟竞赛,每个周期60分钟,每组成绩前6名晋级决赛,并统一公示各晋级队伍,同时书面通知晋级队伍团队负责人。

3、决赛

定于4月29日在校经管实验室进行。决赛使用的电脑由主办方统一安排提供,每个团队使用一台电脑。所有入围同一竞赛主题决赛的团队组为一组,一天时间内完成5-6个周期的运营模拟竞赛,每个周期60分钟,根据系统中的评分评定最终成绩。                          

七、奖项设置

各竞赛主题分别评奖,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及奖品。

同时“创新创业”主题竞赛前3名的选手可代表学校参与2022年度“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贵州省赛区主体赛道“营销模拟实战”主题竞赛前3名的选手可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度“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贵州省赛区营销专项赛道

八、竞赛时间

赛前培训4月16

预赛:4月22

决赛及颁奖仪式:4月29日

九、赛事报名

赛事QQ群: 628153988(创新创业竞赛)

669652012(营销模拟实战)

十、其他相关说明

比赛安排:依据各参赛团队报名情况,由竞赛组委会进行分组。决赛比赛时间约为一天。两项赛事同步进行(视学校机房条件)

  附件1:州财经大学首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贵州财经大学首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报名汇总表.xlsx


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22年4月1日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