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国家留基委2022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遴选报名的通知

2022-04-21 14:42:56 浏览量:

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于4月13日所发布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第一批)遴选工作启动》的通知精神,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根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等国际组所签署的合作协议,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任职。现就该项目遴选报名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一批计划选派实习生113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3人,联合国难民署10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8人,联合国粮农组织19人,国际电信联盟7人,国际移民组织20人,世界粮食计划署6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实习岗位,详见附件1。

4.资助内容

实习生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通过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和自行申请渠道录取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以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目的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如实习目的国发放币种为其他币种,按美元标准发放。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具体根据《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2年毕业的国内外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人员。

4.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6.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四、申请受理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按以下流程进行申请:

1.符合条件申请人4月29日下午16:00前个人简历(中英文填写,见附件)、个人申请书(详细陈述个人情况、申请国别,申请岗位,选择原因,是否服从调剂,申请动机,对于申请单位及岗位的基本认识,现从事专业与申请岗位及有关国际组织的相关性,个人工作规划等。字数不限,本人亲笔签字。)所在学院推荐意见公函(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同意申请的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加盖学院行政公章与党委公章)、外语水平证明等纸质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立德楼315办公室)。同时,请学院信息联络员于4月29日前通过OA系统报送申请人提交的电子版扫描材料到国际交流合作处李志伟老师处。

2.国际交流合作处在收集整理完申请人材料后报学校遴选审批是否同意推荐。

3.学校同意推荐的申请人应于5月15日前登录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在网上报名前应提前参阅所申请国际组织的岗位要求,并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46)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4.申请人应于5月15日前提交系统自动生成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表、以及其他项目规定的应提交材料的纸质版(一式四份)和电子版(按照项目要求准备并命名)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由学校统一进行报送。

五、评审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六、派出管理

被录取人员应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和本项目录取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七、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此次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的选派宣传工作,及时组织符合项目申报条件人员按时申报。

八、咨询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8510922

咨询地点:立德楼315办公室

  附件1:2022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docx 

附件2: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docx

  附件3: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需求.zip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4月19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