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2-06-20 15:45:38 浏览量: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的要求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有关文件规定,为做好我校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 NCRE 安全有序组织,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2021年9月修订),要求如下:

1.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见附表,出现身体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并报告“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2.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考试封闭区域(考试楼)设置体温测量通道,所有进入该区域的考生必须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接受体温测量。接受体温测量时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

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二、考试时间

2022年9月24日至25日。

三、报名方式

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网上收费的办法进行。

四、报名日期

1. 网上注册报名:2022623(星期四)-2022年74(星期一),考生登录报名网址 https://ncre-bm.neea.cn/进行报名和缴费。

2.网上审核:与报名时间相同。

3.准考证打印时间:以报名网站上设置为准。

4.网上缴费:6月23日(星期四)10:00--7月5日(星期二)17:00。

5.现场咨询:2022623(星期四)-2022年74(星期一),工作日时间(上午 8:30—11:30,下午 13:30—16: 00),若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遇到问题无法解决的,可在这期间到花溪校区笃行楼B3-2和B3-3现场咨询,寻求帮助。

五、报考对象

凡具备计算机基础知识者,均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报相应等级的考试(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或在不同省份报考,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照违规处理)。

六、报名工作安排

1.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报名,按操作程序及要求输入报名信息和上传照片并申请审核,经审核通过后,直接在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

2.考生必须认真填报信息自行确认,并按规定要求上传照片。如果填报信息有误,责任自负。考生上传照片即为准考证上的照片,若不符合规定或无法确认为考生本人的,考生将无法参加考试。

3.照片信息标准:

1)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

2)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的图象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

3)照片文件应为jpg格式。

七、报考相关注意事项

1.请考生慎重选择考点。花溪校区考生,请选择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考点,考点代码为:529016;鹿冲关校区考生,请选择贵州财经大学鹿冲关校区考点,考点代码为:529041。

2.考生实行就近报考的原则,本校已设考点的在校生不得跨校报考,必须在本校报考。

3.考生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

4.新增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8)。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年3月。

5. 2022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见中国教育考试网。

6.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增加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正确率须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即40分选择题至少得20分。

7.填写报考信息务必认真仔细,信息正确,信息一旦有误,且缴费成功者,报名信息将不能做任何修改,报名费也不能退回,而且不能参加考试!

8.本次考试的模拟测试将安排在考前一周进行,具体时间及教室将另行通知。模拟考试考生自愿参加。

9.自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纸质证书一般在考后120个工作日内下发给各个学院教务办,由各学院教务办发至考生。如考生在学院没有领取到证书,请考生本人带上身份证到花溪校区笃行楼B栋3-4办公室、鹿冲关校区实验楼307办公室领取合格证书,咨询电话:0851-88510755。

特此通知。

  附件1: 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docx

  附件2:健康情况声明书.docx

  附件3:NCRE考务系统考生网报手册.docx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2年6月17日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