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贵州财经大学校赛的通知

2022-09-20 15:35:26 浏览量:

各单位、各部门: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竞赛旨在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推动物流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本次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赛三个阶段,现将校赛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贵州财经大学主办,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与物流系承办、物流系统优化学习俱乐部协办。

二、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主题为“赋能乡村振兴 助力黔货出山”,以促进贵州省现代物流业发展,优化整体物流布局,完善农村物流网络建设,推动“黔货出山”政策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促进贵州省物流人才高质量培养与满足物流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目标。

三、参赛对象

学校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

四、竞赛要求及流程

(一)报名条件及准备

1.以参赛队为单位,学生自由组合,每个参赛队由5人组成。鼓励学生跨学科、二级学院组队,以队长所在学院为该队报名学院。每队至少包含2名物流类专业学生,组队的学生应具有物流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交通规划等方面知识基础,以及写作、演示文稿、汇报等技能。

2.每队需由1-2名教师作为领队兼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3.报名者加入竞赛工作QQ群:634963187。






4.竞赛联系人:肖 强(教师)电话:13595098520

张应青(教师)电话:13517228821

谢明优(学生),电话:19380101153

莫绍丹(学生),电话:14785206230

(二)时间及作品提交要求

报名时间:2022年9月19日-9月30日。

作品提交时间:10月9日,提交邮箱(465491907@qq.com

1)使用竞赛工作组下发的作品模板。

2)参赛队命名格式为“××学校××队”

(三)竞赛作品评审安排

1.校赛时间:10月11日14:00-17:00。

2.校赛方式:采取网络线上评审。

3.评审专家组:由校内外5位评委专家组成。

4.具体要求通过工作群等方式另行通知。

5. 10月12日公布校赛获奖名单,并推荐参加省赛。

五、竞赛内容

参赛队伍需要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参赛主题“赋能乡村振兴 助力黔货出山”,自主确定设计的领域和方向,完成设计内容。比赛涉及信息系统开发、软硬件开发、企业管理、数学建模、财务分析、流程再造、组织结构优化、企业战略管理、物流各环节(采购、包装、仓储、流通加工、配送、运输等)的优化设计等诸多方面。

六、奖项设置

1.本次校级竞赛拟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2.本次校级竞赛为全国第八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贵州省区域赛)的选拔赛,获奖团队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第八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贵州省区域赛)。

3.获奖团队按《贵州财经大学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贵州财经大学本科生学术创新与科技竞赛学业奖励办法》进行奖励和学分认定。

    附件1:全国第八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贵州财经大学校赛)报名表.docx 

  附件2:全国第八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贵州财经大学校赛)设计方案模板.docx 

  附件3:全国第八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贵州财经大学校赛)评分标准.docx



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9月19日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