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扩建校区校园网络系统规划建设征集公告

2023-02-28 08:17:07 浏览量: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花溪大学城空间布局调整要求以及《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贵州财经大学等3所高校办学规模的批复》(黔府函〔2021〕164号),贵州财经大学校区布局将调整,需扩建花溪校区。为使扩建后的校区成为布局合理、功能明晰、学科融合、资源共享的人性化、现代化、多元化、信息化大学校园,特开展扩建校区校园网络系统规划建设征集。

一、建设要求:

校园网络系统建设,是贵州财经大学扩建校区基础设施建设的组成部分,根据扩建校区整体建设进度计划安排,校园网络系统将覆盖全部校区范围,即须完成扩建校区校园网络基础设施新建和现有花溪校区校园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建设的设备设施需兼顾当前功能需求以及未来扩容需要并和现有校区的校园网络系统设备设施实现无缝融合对接

要求参与单位在20233710时响应规划建设方案,建设方案须严格按照学校的建设内容安排建设工期,确保扩建校区在校方规定的时间投入使用。

二、建设内容:

为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九部门出台《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深入应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校园网络系统采用5G校园专网+全光有线网络+Wi-Fi6无线网络的方案,通过统一认证可对校园网用户进行管理。5G校园专网要求在校园内可通过5G网络同时访问校园内网和互联网,可对校园专网用户进行IP地址溯源并可实现校内用户在校外(省内)通过5G网络访问校园内网。全光有线网络要求教学办公区域采用SDN大二层+IPv6/IPv4双栈+光纤入室的整体架构学生宿舍区采用XGPON组网方式。无线网络采用Wi-Fi6技术,支持2.4GHz和5GHz频段共存,结合5G校园专网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

道路管网需结合扩建校区楼宇和道路规划,合理设计、科学施工,确保满足扩建校区所有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所需的管道需求(以学校具体需求为准)。

整个校园网络系统采用校企共建模式校方负责提供设备机房场地,参与单位至少负责出口网络(其中教学办公区域互联网出口不低于20G)5G校园专网、道路管网、有线网络、Wi-Fi6无线网络、室外IP广播的建设

三、参与单位资质:

参与单位必须持有《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四、报名相关安排:

提交材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资质证书复印件、负责人证明文件、负责人代表授权委托书、被授权人身份证明复印件以上资料均需加盖单位公章

报名时间:公告发出之日起,截止至2023年3月6日16时

建设方案提交时间:20233710时

报名地点: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力行楼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15180838770


贵州财经大学

2023227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